線纜與連接器實驗室

因應不同線纜與連接器的特性及滿足廣大客戶更多元的測試需求,百佳泰能執行多種國際標準的認證測試,無論是Thunderbolt™USBHDMIDisplayPort,產業廣泛涵蓋了電腦工業、物聯網裝置、車用電子產業等等。百佳泰為協助USB-IF 制定 USB4™ 新規範的驗證實驗室,更是能為線纜與連接器業者加速通過測試,以搶佔市場先機。

線纜與連接器市場的重大變革! USB4™強勢來襲

USB-IF已於2019年9月3日發佈了「USB4™ Specification」,此次規格更新也列出了USB4™ 的3項規格特點:

  • 沿用USB Type-C® 介面搭載雙通道模式,其傳輸速度最高可達 40Gbps(僅適用於已獲認證的線纜)。
  • 支援多種同步數據及影像傳輸協議,可共用線纜上的最大傳輸頻寬。
  • 保留相容特點,可向下相容USB 3.2、USB 2.0、以及Thunderbolt 3。

而USB-IF協會於2020年4月30日發佈的「USB Type-C Connectors and Cable Assemblies Compliance Document Revision 2.0」測試規範,意味著USB4 Gen3的線纜和連接器即將開始認證

USB4™線纜與連接器測試重點
  1. USB4只採用USB Type-C連接器。
  2. 關於USB4被動線纜:只要特性符合測試要求長度不做管控
  3. 關於USB4主動線纜:可支援的主動線纜最長為5公尺。
  4. USB Type-C線纜認證針對Cable Flexing測試次數有調整為500次,其餘角度,吊重等條件不變。
USB4™線纜與連接器認證流程
百佳泰為USB-IF配合USB4™新規範制定的驗證實驗室

百佳泰不僅是USB-IF所正式授權的USB-IF測試認證實驗室,可提供USB Type-C®、標準USB、Hi-Speed USB 與Super speed USB 的相容性認證測試服務。更是協助並配合協會進行高頻測試(High-frequency Test), 機械測試(Mechanical Test), 電氣測試(Electrical Test)以及環境測試(Environmental Test)各種領域的理論資料驗證。

線纜與連接器標準認證全面服務

因應不同線纜與連接器的特性及滿足廣大客戶更多元的測試需求,百佳泰能執行多種國際標準的認證測試,無論是Thunderbolt、USB、HDMI、DisplayPort,產業廣泛涵蓋了電腦工業、物聯網裝置、車用電子產業等等。百佳泰無所不包的服務範圍與使命必達的服務精神,追求測試品質與提升測試效率的結果,將能協助產品得以順利推出上市,成為客戶值得倚賴的合作夥伴。

認證測試服務

電氣特性決定線纜與連接器訊號連接和傳輸的品質。其中特別是高頻訊號測試,常常是一般線纜與連接器廠商容易遭遇瓶頸的,百佳泰建置高端測試儀器與業界資深高頻測試專家,提供客戶深入的技術諮詢。

機械測試是透過百佳泰獨家開發四軸向耐受、扭轉力耐受治具等各式治具,來模擬產品插拔壽命,從拉力、擠壓力、撞擊力、扭力及彎曲力來確認產品在設定好的物理壓力下是否耐受。

透過環境測試能檢驗產品在不同的極端環境變化下,是否能持續正常運作;例如不同的溫度、濕度、壓力或大氣條件等等。其中百佳泰還建置有管制的混和氣體腐蝕測試環境。

測試設備

新款數位顯微鏡與AI視覺辨識

百佳泰開發高端治具

由於高速傳輸技術的崛起,同時線纜與連接器產品開發及測試難度將提高許多,例如訊號干擾、衰減問題等等,因此開發精準和適當的高端治具(Fixture)協助測試順利完成,是產品開發設計中極重要的一個環節,也是百佳泰高端治具研發被賦予最重要的任務之一。

客製化治具的設計流程

線纜與連接器測試治具服務特色
  • 提供開測前的設計圖審查,釐清設計是否符合協會規範。
  • 提供測試所需的治具選取,節省客戶取得認證的時間。
  • 能客製化開發夾治具滿足不同需求。

5大種類治具設計

更多治具信息